只一浅唱一名

眼底永不消逝的夏天。

【十须】俗世旅人

旅者十x山间小仙须

给林劳斯的生贺@破晓归巢。 

太卡手了就这么截了吧


——山间不识岁月

  

  摆茶,斟盏。

  摘两朵新梅,把花瓣捻进茶中,就着雾气缭缭,看看落雪无声。

  

  门外传来敲门声。

  倒是鲜有,须起身去开门,见是一个带着笠帽的年轻人,肩上已积满落雪。

  “进来坐吧。”

  “叨扰了。”

  年轻人随须来到茶室,小心翼翼坐下后,须把梅茶递给他,“暖暖身子。”

  杯盏普普通通,这茶却大有门道,入口微涩却又很快回甘,伴着梅花的清香,竟有提神的功效。

  年轻人开口:“多谢款待,我叫十,山里雪大,一不留神迷了路,还好您这有灯火,我才寻到个落脚处。”

  须笑了笑,抬袖把十喝尽的杯子斟满,“不必如此客气,山里清寂,一天两天的倒是有些孤独,好久没有客人来陪我聊聊天了。”

  见须如此,十倒是借大雪封山不好出去而借宿在这里了。

  让须没想到的是,十的厨艺不错。

  自己虽然是山里的小仙,饮露而生,但总有贪图俗人口欲的时候,奈何自己又实在不善厨艺。

  现在有了这样一个客人,须倒是每天都可以吃上热乎的饭菜。

  十也是耐心,每天变着花样做,见须对甜点感兴趣,做了满满一大盒让人可以就着茶吃。

  须对十感了兴趣,也不似平时那般清冷,时不时找人聊上几句,而十早料到会如此,却没想到这么顺利。

  怕是因着久不出世,才没有防备心。

  十本就是想来试试运气,怎会放弃这大好机会?

  

  “跟我下山吧。”待风雪停歇后,十对须说,似是带着满心期待,眼神带光地看着他。

  须沉默了片刻,然后抬头,“好呀。”

  没想到这一去,就再没能回来。

  

  当山下居民齐齐跪拜,求他庇佑时,他果然是心软了。

  这片土地贫瘠蛞噪,伴着众多瘟疫与世人的私欲,本不该受到庇护。

  须却消耗着宝贵的灵力与寿命,护佑这一方土地,而那座山,却渐渐消沉,不再见新芽抽绽,鸟兽栖居。

评论(3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