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一浅唱一名

眼底永不消逝的夏天。

 「ABO」烟 炸卷 
Dbq 高一太难了 我是鸽子
   第二章 檐--我想成为,能为你遮风挡雨的屋檐
     江潮声澎湃不止,金光在水面上跃动,大桥上车来车往,停滞下来的只有时间。
  炸突然停步转身,险些碰上没反应过来的卷,两人各自向后退一步,在霞光中安静对视。
  卷儿藏不住心中的疑惑,倒是先开了口,“我们...才认识几天吧?为什么?”
  “不。其实,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,还记得十年前吗?”
  过往的记忆似浪潮般涌上心头,裹挟着那些咸涩的东西,快要将卷儿淹没。
  -
  一年来被跟踪尾随恐吓的生活,卷儿当然难以忘记,他害怕着,无措着。也曾想过举刀自护反击,可他不能,会连累父母。他常常在夜半时对着满屏的骚扰信息,任由怒火涌上心头,可他什么都做不了
  最终,他还是选择了改变。
  他在雨中狂奔,身后是车灯闪烁,叫骂声夹杂着脚步声传入耳朵,卷儿几次差点倒在水坑中,却又站稳了继续迈动双腿。
  如果这次落入那帮人手中,等待着他的,将会是无止境的玩弄与折磨。他们视omega为玩物,他们搜寻着心仪的目标,先跟踪恐吓,试着摧毁他们的心理防线,再不成就是强取豪夺,势必要把目标到手,再肆意玩弄。
  卷儿感到体力不支,腿一软差点直接栽倒在地,雨中长达半小时的躲藏与奔跑,让他几乎耗尽了所有能量。
  没有预想中的疼痛,他撞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  那人将他扶正,等他站好又开口问,“你没事吧?”“放心,我们跟他们不是一伙的,要不然,你们先去车上休息一下?”此时卷儿才发现身边还站着两个人,一个是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,手腕上的淤青被车灯照得清晰,另一个看上去大些,正为受伤的少年撑着伞在一旁等着。
  见卷儿没回应,接住自己的人无奈开口,“走吧,我送你去车上。绒绒你也来。”随即他又回头对撑着伞的人说,“飒,这些,你解决的掉吧?”闻言,他把伞交到叫绒绒的少年手里,低头在绒绒耳边说了几句话,这才开始往远处走。
  卷儿在车上坐了半晌才缓过劲来,捏着自己打湿的发尖发呆,“要去哪?回家?”话音唤回了他的意识,卷儿摇头,抬眼对上说话人的视线——是先前撞到的人,他正侧头看着自己。
  卷儿觉得不是太自在,又把视线收了回来,“我没法回家了...会给家里带来麻烦。”
  “嗯...那你一个人住可以吗?我在南区有套小房子,一直空着,你不嫌弃的话,可以去那里。”
  “真的可以吗?”卷儿闻言有些惊喜,眼神里闪烁着光芒,抬头看向对面人的双眼,看到他坚定的眼神,心里也安稳了下来。
  “这是地址和门锁密码,你拿好了。还有这张卡,里面有点钱,应该够生活一段时间了,密码在卡上。”话音刚落,车外传来“砰”的一声——是枪声。
  男人脸色一变,对卷儿说了句“快走”便开门下车。
  -
  
  “是你?”卷儿的手正不自觉地攥着衣角,指尖都因用力的按压而失去了血色。
  他曾想过法子找到那个人,亲自向他道谢,可是却无从下手,他好像只是多年前的一个幻影,在自己最无助时拉了自己一把,又很快消失不见,没留下一点踪迹,被淹没于人海之中。
  没想到数年之后,他又出现在了眼前,以全新的姿态。而自己,竟是不敢面对,或许是怕他灼眼的光芒将自己烧尽,化作尘埃,又或者,只是难接受这云泥之别。
  他想逃。
  可双腿僵在原地,迈不动。
  他想开口拒绝。
  可话语在咽喉里挣扎跃动,却没能跳出口舌。
  炸没有着急,他静静地望着卷儿,等着他回应。
  卷儿定了定神,缓缓开口“我挺意外的...况且,我配不上你的喜欢。”
  听到回应后,炸并没有觉得意外,“喜欢,可不分高低贵贱。”顿了顿又道,“今天确实唐突了,我想,你需要点时间来考虑。那退一步,愿意给我一个追你的机会吗?”炸歪着脑袋看着卷儿,看他柔顺的头发被夕阳裹上金光。
  卷儿沉默良久,终是抬头,“好。”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33)